青岛

《水生生物学报》(CN42-1230/QISSN: 1000-3207)是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主办的水生生物学领域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创刊于1955年,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任主编殷战研究员。

期刊代表了中国淡水生物学的最高学术水平,是该领域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学报针对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和水质性缺水日趋严重这一我国和世界性重大问题,主要刊登与水生态的评价与治理,水生物的生化、遗传、病理、毒理和分类区系,水生物的育种、培养、开发利用和病害防治,渔业生物学报及有关湖沼学的综合调查与研究等相关的研究论文及综述,为我国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服务。

      《水生生物学报》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国内主要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摘、环境科学文摘、中国水产文摘、中国地理科学文摘等收录,国外主要被Scopus、《生物文摘》(BA)、《化学文摘》(CA)、《剑桥科学文摘》(CSA)、《水产科学与渔业文摘》(ASFA),《动物学记录》(ZR)、《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CAB)等收录。  

《水生生物学报》近年来连续被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湖北省精品期刊。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源泉工程项目资助,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Q1期刊。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报》编辑部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80701027-68780800

E-mailacta@ihb.ac.cn 

 

网址:http://ssswxb.ihb.ac.cn/ 

 

 

 

微信公众号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