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开展“海洋湖沼科普进校园”活动
访问数量:5362发布时间:2023-10-12

9月26日至27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组织科普专家到山东省阳信县开展海洋湖沼科普进校园活动,为阳信县第四实验中学、阳信县第二高级中学、阳信新东云教育集团学校、阳信县商店中学的800余名师生进行科普讲座及赠书活动,受到师生们热烈好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科普专家团队王立军副研究员、毕海波副研究员和王永强高级实验师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王立军副研究员的报告以“人类健康的新希望--海洋药物”为题,介绍了海洋药物的来源、研发,以及海洋作为蓝色药库对于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毕海波副研究员的报告以“走向神秘的极地世界”为题,介绍了极地海冰对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王永强高级实验师的报告,结合自己多次的南北极科考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惊险有趣的海洋科考故事。 

 


活动现场


  科普报告结束后,专家们将900余册海洋科普、海洋文化等方面的图书交到孩子们手中,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海洋湖沼知识,领略了海洋湖沼文化,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关心、热爱、保护海洋湖沼的意识。

“海洋湖沼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是学会常规性特色科普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们学习海洋湖沼科学知识的兴趣,开发想象力,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今后,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将继续发挥国家一级学会、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发掘海洋湖沼科普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开展多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促进海洋湖沼科普工作的深入普及和持续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