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0337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设主会场,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海洋湖沼化学研究领域的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学会联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潘诚主持。
王凡研究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化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并对分会今后的发展在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加强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化学分会继续发挥海洋湖沼化学学术交流和科普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分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化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宋金明研究员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化学分会的历史沿革与中国化学海洋学和应用海洋化学的研究与发展历程,总结报告了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化学分会秘书长袁华茂研究员汇报了化学分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


王凡致辞


宋金明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宋金明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化学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宋金明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打造具有海洋湖沼科学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注重创新与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和举荐,充分发挥分会的引领作用,加强科普传播体系构建,为推动我国海洋和湖沼化学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合影


学术报告会以“海洋与湖沼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新视野”为主题,邀请了厦门大学杨伟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许博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卓毅副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薛亮研究员分别以“南海的Martin Curve”、“多核素结合神经网络示踪近海表层沉积动力过程及其生物地球化学效应”、“河口近海的低氧机理及其碳循环效应初探”和“温度对海洋酸化指标的影响”为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创建于1981年8月,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所属分支机构,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化学分会是中国海洋湖沼海洋化学研究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以推动海洋与湖沼化学发展、传播海洋湖沼化学知识、培养海洋湖沼化学科技人才为宗旨。在历届理事会和会员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下,化学分会已经成功搭建了高水平的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了海洋湖沼化学领域创新成果的产出,为促进海洋湖沼化学领域科技优秀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