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
访问数量:5092发布时间:2017-01-18

        近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16年度学术年会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特邀潘徳炉院士、陈大可院士等专家作学术报告,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为新一届的学委颁发聘书。苏纪兰院士、张人禾院士、彭平安院士出席会议。所长助理、科规处处长张长生、副处长孙龙涛参会,来自中科院大气所、深海所以及海洋一所、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等单位28位专家、学者参会。

        LTO主任施平研究员主持开幕会议。张偲致辞,他充分肯定了LTO2016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希望LTO2017年取得更大成绩,为中国海洋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LTO副主任杜岩作LTO2016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成果,并提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陈更新、李根副研究员作为LTO青年科学家代表,分别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潘徳炉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座谈会,就实验室当前所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针对实验室面临的困难,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会议还设有研究生专场,研究生以口头评比报告和墙报方式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获得了专家的高度好评。博士研究生何庆友、硕士研究生王闵杨获得口头报告一等奖,博士后郭铭先、博士研究生罗士浩、硕士研究生夏一凡获墙报一等奖,施平为获奖的研究生颁发证书。

        施平作总结发言,他说LTO2016年度取得了显著成绩和快速发展,这些成就离不开学术委员的支持和LTO全体员工努力;他希望同仁携手共创LTO更美好的未来,为热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网站http://www.scsio.ac.cn/xwzx/tpxw/201701/t20170111_4733841.html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