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暨学术年会
访问数量:3337发布时间:2016-04-14

         4月7日,中国科学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七届一次学术委员会暨第十七次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14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顾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杨旭博士,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副所长杨红生、副所长王辉、所长助理李超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康乐院士和副主任张国范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

  孙松所长首先代表海洋所致辞,杨旭博士代表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致辞。随后王辉副所长宣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及顾问名单,孙松所长和康乐院士分别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顾问颁发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孙黎作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报告,就海洋生物遗传发育基础与种子创新、海洋生物免疫防御机制与生物安保、海洋生物关键代谢过程与生物基材料炼制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及实验室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广策、李富花、李鹏程三位研究员分别作重点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报告,学术委员谭仁祥教授、秦启伟研究员分别作“共生菌天然产物研究”、“应用单粒子示踪技术研究石斑鱼虹彩病毒侵染宿主细胞的分子机制”报告,李莉等五位研究人员分别汇报了本年度重要科研工作进展。

  学术委员会围绕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发展势态非常好,同时对实验室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果凝练与产出、能力建设、目标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