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大学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访问数量:2154发布时间:2016-01-21

    2016年1月18日,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青岛举行。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主持,共有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1位委员出席会议。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鞠传进在致辞中指出,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在产学研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成果的取得和实验室的长足发展均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倾心指导、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实验室成员的扎实工作,他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实验室主任麦康森院士做2015年度实验室工作总结,全面汇报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进展。之后,实验室李琪教授、董双林教授、何峰博士、艾庆辉教授围绕着“海水健康养殖”,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在遗传育种、增养殖生态、生理与病理、营养与饲料等四个研究方向的进展及取得的重要成果。

  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作为本届学术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唐启升院士代表本届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十二五”期间在实现学科交叉、凝练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长足进展和取得的优秀成果,特别是在主要海水养殖动物营养数据库的开发、长牡蛎遗传育种研究、养殖池塘水-气界面温室气体通量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建议,实验室要坚持海水健康养殖理念,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培养和引进人才的力度,研究水产养殖对环境的影响,为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在科研办公空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应给予更多的支持,以促进实验室更好的实现提升和发展。

  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罗轶主持。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985办、水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列席了会议。

(稿件来源:中国海洋大学网站)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