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两会之声 | 印萍代表:团结奋斗、忠诚履职,做蓝色海洋的忠诚卫士
访问数量:2428发布时间:2023-03-08

 

印萍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她立足本职工作,始终把保护自然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视为“国之大者”,认真开展调研,以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履职。

现场:二氧化碳的地质碳封存的工作实际上还是一个很长的工作要走,所以可能还是要把我们的工业方面的技术和实验室的技术更好的融合起来。
赴京参加两会前,印萍经常与同事们一起探讨海洋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的地质条件和体制机制。作为一名海洋地质科学家,印萍长期从事海洋和海岸带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工作,几乎走遍了我国沿海地区。在实地考察中,她发现我国海域适宜碳封存的地层厚度大、条件好,有2.58万亿吨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潜力,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她进行了大量调研,并精心准备了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印萍:选取类似于青岛或者其他的沿海的重点城市,开展二氧化碳碳封存试点建设工作,加强我们技术储备、人员队伍的建设、标准化的建设,为我们国家的双碳的工作,特别是碳中和的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赋能履职,守护净滩碧海。履职五年来,印萍一方面立足本职,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组织开展我国海岸带环境和生态地质调查,以更优异的科研成果支撑和服务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另一方面,深度探索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制度建设和法律建设,先后提出了30多份建议和议案,其中多个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所长 印萍:我们国家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还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肯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我们科技工作者的这些专业方面的优势,为我们国家的资源开发利用,还有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更好的建议意见。


本文来源:青岛广电·蓝睛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