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访问数量:22627发布时间:2022-09-14

       当前,极端天气和气候异常频发,全球变暖、海洋酸化和人类活动等多重影响愈发显著地刻画着全球生物多样性新格局。海洋和内陆水域孕育丰富的底栖生物多样性,在全球变化背景下底栖生物多样性也经历着地质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急剧变化。为进一步拓展全球变化背景下底栖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新视野,促进底栖生物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把握底栖生物学研究前沿,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和贯彻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定于2022年9月30日在青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现将此次会议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全球变化下底栖生物多样性研究进展


二、会议主要内容

1、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换届大会

2、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


三、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


四、会议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五、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2年9月30日8:30开始(会期一天)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综合楼5楼大会议室


六、参会人员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新一届理事候选人、特邀专家、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员,以及与底栖生物研究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科技人员。

青岛地区的理事候选人和参会人员可申请参加线下会议,参加线下会议时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或在健康码中有48小时核酸检测记录。青岛地区的以外理事候选人和参会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为了保证换届大会顺利召开,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换届大会参会回执》(以下简称《参会回执》)发送给理事候选人,请理事候选人将《参会回执》于2022年9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回复。


七、会议形式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会议”将根据参会人员注册情况确定“会议视频系统”,“会议视频系统”确定后将通知报名参会人员。

“线下会议”在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七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综合楼5楼大会议室举行。


八、会议注册

1. 注册方式
会议采取在线注册方式:
请参会代表登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议在线注册系统” http://csol.qdio.ac.cn/ZhuCe_lw.aspx?hyId=3476进行在线注册。为了便于统计注册信息,会议在线注册系统将于9月26日关闭。
2. 注册费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九、联系人

史本泽: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电话: 18661665262
E-mail: shi@qdio.ac.cn
张均龙: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电话: 15092096210
E-mail: zhangjl@qdio.ac.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学分会

2022年9月14日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