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一轮)
访问数量:31832发布时间:2022-05-10

      当前,海洋与湖沼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面临多重压力影响,观测、研究、诊断、评估与应对海洋与湖沼生态系统面临的新问题,为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提供科技支撑,成为新时期海洋湖沼生态学研究的热点。为进一步拓展海洋湖沼生态研究的新视野,促进我国生态学领域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把握生态学研究前沿,展示我国生态学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重要进展,为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5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三、会议时间

      2022年5月30日,会期一天


四、会议地点

      青岛市南海路7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综合楼5楼大会议室


五、大会主题

      海洋与湖沼生态健康新视野


六、会议内容

      1、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换届大会

      2、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3、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

 

七、会议形式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会议”将根据参会人员注册情况确定“会议视频系统”,“会议视频系统”确定后将在第二轮通知中注明。

       “线下会议”在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七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综合楼5楼大会议室举行。


八、参会人员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新一届理事候选人、特邀专家、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员,从事生态学教学、科研人员,研究生等。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人员参会做如下规定:

      1、青岛地区的理事候选人和参会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绿色的健康码可申请参加线下会议,青岛地区以外理事候选人和参会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2、青岛市内人员属于以下情况之一者均不得申请参加线下会议: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

       2)本人或同住人员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或到过或经停中高风险地区;

       3)本人或同住人员返境未满21天;本人或同住人员近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或与有该症状的人有接触;

       4)21天内所在社区(村居)发生疫情;“六类人群”即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治愈出院未满14天居家隔离期者、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

      有关参加线下会议人员的防疫要求会根据会议日青岛地区的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九、会议注册

      1. 注册方式

在线注册:登录“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会议在线注册系统” 进行注册,可通过手机号检索和修改注册信息,再次提交将覆盖原信息。(http://csol.qdio.ac.cn/ZhuCe_lw.aspx?hyId=3290 ),会议注册系统将于5月18日关闭。

      已填写《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交流会参会回执》的理事候选人和理事候选人所带参会人员不需再进行会议注册。

      2. 注册费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

      2021年11月报名参加会议,已缴纳会议注册费的参会人员,请通过会议邮箱(csolecology@163.com)提供汇款详细信息,我们将按照提供的信息进行退款,请耐心等待。


 

十、摘要征集

      欢迎与会代表积极提交会议论文摘要,申请口头报告者请务必提交摘要,要求如下:

      1. 报道有生态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等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辅以必要的图表。

      2. 务必按照模板(附件)撰写摘要,格式不正确不予受理。

      3. 请将摘要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csolecology@163.com,摘要接收截止时间为5月18日。

      4. 报告类型经大会学术委员会审议确定后告知报告人。


十一、 联系方式

 

 

金  鑫:18653255437jinxin@qdio.ac.cn;孙晓霞:13969710198xsun@qdio.ac.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生态学分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

 

        

       附件.doc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