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和获奖者学术报告会在重庆隆重举行
访问数量:6068发布时间:2021-04-26

423日下午,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奖励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孙松研究员宣读《关于授予刘家富等六位同志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的决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研究员主持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孙松研究员宣读《关于授予刘家富等六位同志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的决定》

杨红生研究员主持颁奖典礼

获得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突出成就奖”的是:福建省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刘家富研究员和中国海洋大学刘秦玉教授;获得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青年科技奖”的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鄢社锋研究员、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郭兴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鑫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张海生、马德毅、高抒、杨红生,学会监事会主席丁平兴,学会常务理事金显仕、严小军、王辉、李超伦为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学会理事长孙松、常务副理事长王凡、常务理事金显仕、王辉为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突出成就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随后,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报告会。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突出成就奖”获奖者刘家富研究员、刘秦玉教授分别做了《大黄鱼繁养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黑潮延伸体海域海洋涡旋在模态水形成与输运中的作用》学术报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鄢社锋研究员、郭兴伟教授级高工、李莉研究员和张鑫研究员分别作了《水下无线传感网络研究》、《南黄海大陆架科学钻探CSDP-2井及其科学发现》、《牡蛎适应进化机制及其应用研究》、《深海原位拉曼光谱技术研发与科学应用》学术报告,在报告期间,与会人员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获奖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报告结束时,马德毅副理事长强调获奖者及与会专家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曾呈奎先生的科学精神,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报告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