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热烈祝贺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在陕西杨凌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094发布时间:2019-07-02

 

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合影

2019年6月21至23日,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在陕西杨凌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河西学院和河海大学协办。本着“学术性和国际性”的办会宗旨,本届研讨会以“ 蓝藻水华与水生态修复 ”为主旨,议题主要包括蓝藻水华防治、水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藻毒素污染及其生态修复、生物控藻与水生态工程、蓝藻生物学基础研究和藻类学研究前沿与热点等方向。本次研讨会共有71个单位的212名代表参会,进行了43场报告(包括6个特邀报告),规模创历史新高。

 李仁辉研究员发言

作为蓝藻水华论坛的发起人之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致辞并作论坛介绍。李仁辉研究员介绍了论坛的发展历程和宗旨,以及本届会务组织情况。蓝藻水华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共同发起,并于2015625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浅水湖泊水-沉积物氮磷循环与蓝藻水华暴发学术研讨会。论坛的宗旨是:“ 学术平等、自由讨论、百家争鸣、携手同行 ”。

本次研讨会会务组设计了蓝藻水华论坛的LOGO,体现了水和蓝藻水华的主题,也体现了“学术平等、自由讨论、百家争鸣、携手同行”的论坛宗旨。

 

       第六届蓝藻水华论坛期间,贵州师范大学等5个单位提出承办下一届蓝藻水华论坛的申请。经广泛听取与会代表意见,组委会决定由贵州师范大学来承办第七届蓝藻水华论坛。李仁辉研究员主持了蓝藻水华论坛会杯的交接仪式,本届承办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明教授将论坛会杯传递给了贵州师范大学李秋华教授。

蓝藻水华论坛会杯交接仪式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宋立荣研究员认为本次会议体现了我国蓝藻水华在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其深度、广度不逊于国际同行的工作,而且在蓝藻水华的控制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方面独具特色。

宋立荣研究员发言


另一方面,面对牵动亿万人神经的蓝藻水华,专业研究人员也深感压力!他勉励大家不但要继续深入研究蓝藻水华的暴发机理,更要继续指导和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水华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将科研人员的最新成果更快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

新闻来源:蓝藻水华论坛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