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第三届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与资源效应研讨会暨国家973计划课题年度进展报告会召开
访问数量:1952发布时间:2018-12-27

  1221-23日,第三届“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与资源效应研讨会暨国家973计划课题年度进展报告会在广州花都召开。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美国康涅迪克大学、东京海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2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5名专家、代表和研究生参加。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钱宏林等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所长助理张长生研究员、黄小平研究员、吕颂辉教授等分段主持了会议。

  张偲院士作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相互作用与生态安全大会报告,中科院海洋所俞志明研究员、美国康涅迪克大学林森杰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刘红斌教授和厦门大学王大志教授等分别作了改性粘土治理有害藻华的理论与技术“Developing functional genetic tools for dinoflagellates: progress and lessons”、“Warming exacerbate top-down control on marine phytoplankton by microzooplankton in subtropical coastal waters”和“Microbial remineralization of particulate organic carbon in the oceans twilight zone”等特邀报告;东京海洋大学张志新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曾令铭博士,以及徐杰、谭烨辉、龚骏、夏晓敏、欧林坚等22位专家代表作了报告。会议发起人、973课题负责人黄良民研究员介绍了会议的由来和发展过程,希望持续办成系列会议,加强国内外同行交流,促进宏观与微观生态结合,不断提高我国海洋生态学研究水平和影响力。中科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黄小平、谭烨辉、林强、刘胜、张黎、徐向荣、田新朋、董俊德等研究员及其团队骨干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与资源效应研究的新方法、新思路、新进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取得了很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海洋生态学领域的海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会上大家还对南海海洋所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本次研讨会由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张偲院士致辞并作报告

会场照片

 

合影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