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8年度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东润集团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963发布时间:2018-10-26

        2018年10月23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8年度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烟台市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学会工作委员会秘书、分支机构秘书长以及代表、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

 

 

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秘书长联席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正董事长致欢迎辞,对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东润集团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的合作,借学会在科研技术领域的优势,促进企业的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建设。随后,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达了对东润集团的感谢,并表示,学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带领科研人员走进企业,了解科研技术的市场需求,推动技术成果转化,进一步搭建与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根据学会第二次秘书长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学会秘书处通报了2018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学术交流会的筹备情况,重点通报了大会主会场筹备和分会场承办等情况。随后,学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以及代表或分会场联系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学术交流会分会场筹备情况。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与会人员讨论了学会发展企业会员和年会邀请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交流相关事宜,讨论推荐了拟邀请做大会特邀报告的专家建议名单,并对分支机构一些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会议总结,他分析了学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发展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2018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学术交流会是本年度最重要的关键工作,希望各分支机构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筹备工作,全力配合,协助学会秘书处做好会务筹备工作。他希望,学术交流会可以多邀请国外的专家,提高报告的水平和档次,为学会走向国际化奠定基础。他强调,学会及分支机构应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相互联系,逐步克服学会会员组成中企业偏少这个短板,使企业人员在分会理事和学会理事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加强学会与其它涉海学会的密切联系,突出海洋与湖沼的学科特色,建立与企业间的合作,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成为有鲜明特色的学会。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产品展厅和地表水监测站房,考察人员就海底探测装置等方面的内容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会人员参观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展厅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