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启合作共建新征程
访问数量:621发布时间:2018-08-28

8月26日,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迈入实质性轨道。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林山青,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苏纪兰院士、潘德炉院士、陈大可院士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的具体内容,双方将本着海洋装备与海洋科学相互促进发展、合作共赢的宗旨,共建上海交大海洋学院和海洋二所极地深海技术研究院,形成支撑海洋强国战略的可靠力量。

 

会上,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院士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黄大吉副所长和黄震副校长签署海洋学院共建协议书和极地深海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和李家彪所长分别致辞。李家彪所长指出,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共建,顺应了当前正在展开的新一轮科教合作的大事,体现了科教资源的深度融合,从而实现更新层次、更高质量的创新和引领,双方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将围绕人才建设、学科发展、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孙尧副部长和林山青党组成员分别发言,表示教育部和自然资源部对双方合作高度重视,将在资源和政策方面给予有力支持,期待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走出一条创新的合作共建之路,为满足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解决海洋科技领域的重大问题发挥关键作用。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后,双方召开合作共建管委会第一次会议。

 

新闻来源: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