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组织开展“海洋科普知识启蒙——走进幼儿园”主题活动
访问数量:1299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6月12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组织科普专家赴青岛市民政局幼儿园开展了“海洋科普知识启蒙——走进幼儿园”主题活动。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均龙副研究员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海洋科普知识启蒙讲座——《有趣的海洋生物》,讲座以生动有趣的海洋生物知识,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海洋科普知识盛宴。

 

 

由于科普对象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孩子们的年龄还很小,许多知识必须要讲的生动浅显他们才能听懂,才会感兴趣,所以怎样才能达到科普知识启蒙的目的呢?这可难不倒具有丰富科普经验的张均龙老师。

 

 

张老师的讲座以各式各样形象的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海洋生物的形态、种类、生活习性等知识。每当介绍一种海洋生物的时候,他都会讲一个关于这种生物的有趣的小故事或知识点,其中就包括“偕老同穴——俪虾的故事”,“科学家采集的标本不见了——寄居蟹换壳的秘密”,“古代美食速成班——大厨与海肠粉的故事”,“增强海洋意识,保护大砗磲”等等,张老师用生动的图像、有趣的故事将不同门类的海洋生物知识介绍给孩子们,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孩子们反响热烈,争先恐后举手提问,交流中,孩子们体会到了海洋科学的神奇和乐趣,大大开阔了眼界,培养了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

 

 

“海洋科普知识启蒙”主题活动与“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一样,都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规性特色科普活动。“海洋科普知识启蒙”主题活动主要面向的是幼儿园中到大班阶段的孩子,旨在激发小朋友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开发想象力,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大成功,获得了民政局幼儿园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作为国家、省、市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发挥海洋科普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定期组织会员单位专家、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活动,为促进青岛市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提高全民海洋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将继续发掘海洋科普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不断努力。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