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我是小小科学家——嘉峪关学校小学生走进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生物课堂
访问数量:1208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11日,嘉峪关学校2014级4班的同学们走进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学会海洋底栖生物学分会的专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海洋生物实验课。

 

同学们学习海洋生物分类知识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底栖生物分会秘书长、中科院海洋所张均龙副研究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这次体验课程: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短文蛤等海洋生物的分类、品种、生活的海域及习性;随后又进行了短文蛤的解剖,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生物的生理结构,并让同学们在放大12倍的显微镜下细致观察生物的形态结构;最后,张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用75%的工业酒精制作短文蛤标本。

 

显微观察生物形态

 

海洋生物解剖与标本制作

      在张老师耐心、精彩的讲解演示下,大家“科研”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标本制作也是一丝不苟,俨然化身“小小科学家”,对海洋生物科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我是“小小科学家”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作为国家、省、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发挥科普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定期组织专家、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促进青岛市青少年科技素质提升、提高全民海洋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将继续发掘海洋科普工作的特色和优势,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不断努力。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