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7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862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20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7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召开,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专业委员会秘书和各分支机构秘书长或代表参加会议。


20日上午,参会人员抵达蓝色硅谷核心区后,首先参观了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观看了多种小型水下机器人演示,并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公司总经理马秀芬全程陪同参观和座谈。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是青岛蓝色硅谷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小型水下机器人、传感器和大数据技术的研发、生产、应用及服务工作,其产品已广泛地应用于海洋环境立体检测、深海网箱养殖、生态港口监测等领域,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座谈后,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7年第一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青岛蓝谷管理局会议室举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2017年学会学术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协2016年学会学术工作总结和2017年学会学术工作要点。随后,汇报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按照会议日程,学会专业委员会秘书、各分支机构秘书长或代表分别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并就2017年学会和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讨论。


通过讨论,学会和分支机构将围绕以下7项主要内容展开工作:1、组织召开2017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一届青年科技论坛,努力将论坛打造成在海洋湖沼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精品学术交流活动;2、筹备召开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和做好学会理事会换届工作;3、建立海洋湖沼科学家高端智库和青年科学家高端智库;4、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方委托项目评审、评估和鉴定等,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5、继续做好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一线等工作,进一步扩大海洋湖沼科普教育深度与广度,提高在公众中的宣传力度,提升学会影响力;7、继续做好人才举荐、项目申报、会员管理服务、奖项推荐评选。


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会议总结,他首先分析了学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学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发展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协学术工作要点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按照“想事干、创新招、强协调,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组织、落实好2017年各分支机构学术活动;学会秘书处要全力搭建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各分支机构应全力配合,同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始终保持各自学科领域的科学性和专业水准,扩大学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科普工作是学会需要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各分支机构切实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将海洋湖沼科普工作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形成海洋湖沼科普产品,提高学会自身创新能力建设;继续发扬学会海洋湖沼科研人才优势,建立高端海洋湖沼智库,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任务,做好科技咨询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学会能力建设。

 

参观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与青岛罗博飞海洋科技和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座谈

 

杨红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会议总结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