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人工鱼礁国际论坛的通知(第二轮)
访问数量:72651发布时间:2016-03-16

各有关单位:

      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各国都在探讨和实践先进的海洋渔业保护和利用策略和技术。海洋牧场、人工鱼礁等作为一种集生态优化、资源养护、环境友好为一体的新型渔业生产方式,近年来得到了世界海洋国家的高度重视。加强海洋生态管理,实施海洋牧场建设是渔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对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渔业生产结构战略性调整、解决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瓶颈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人工鱼礁建设的理论研究和技术交流,吸收国际先进经验,为我国海洋生态建设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交流保障,我会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计划于2016年5月23-25日在青岛举办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人工鱼礁国际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中国水产学会、西澳基础产业部渔业局

2.承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3.协办单位: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研究会、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海洋管理委员会(北京办事处MSC)、

二、时间和地点

2016年5月23日全天注册报到,24日全天会议,25日离会,部分外宾现场考察。

地点:青岛 黄海大酒店

三、参会人员、规模

参会人员:有关海洋管理、保护,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和海水养殖领域的科学家、渔业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

规模:100-120人

四、会议主题与主要内容

主题 海洋生态保护与发展

1.中外海洋与渔业资源管理先进理念和措施;

2.国际海洋先进管理法律与法规;

3.中外海洋生态修复先进案例介绍;

4.中外海洋牧场先进案例介绍;

5.中外人工鱼礁先进案例介绍。

6.专家研讨。

五、有关事项

1.请参会专家认真填写《参会回执》并于4月10日之前通过邮箱或传真发至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

2.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专家踊跃参会。

3.请尚未提交下列材料(200字的个人简介中英文版;500字的论文摘要中英文版)的专家于3月25日之前提交,专家组将于递交的论文摘要中确定主要报告人。如希望在论文集里登全文的请同时提交全文,字数不超过5000。如希望做墙报的专家,请自己准备好规格为95*120cm的墙报,大会按申请提供墙报位置。

4.本次研讨专家交通费、住宿自理,会议费中宾800元人民币,外宾300美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水产学会:刘雅丹 苏舒;

电话:010-59199609, 15010292253; 传真:010-59199610;电子邮箱:kepuchu@csfish.org.cn。

附件:1.会议回执表

           2.论文摘要格式

 

   

  中国水产学会 

 2016年3月 9日 

 

附件1:

会议回执表

 

 

单位名称

 

  

 

邮编

 

 

 

性别

 

部门

 

职务/职称

 

联系方式

电话

 

手机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提交形式(可多选打

摘要(中英文)

全文

墙报

是否住宿

(请在房选择上打)

套间900

单间490

标间380         单住          合住

               

 

 

 

 

 

 

 

 

 

附件2:

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中文题目

作者1, 作者2, 作者1,3

1.作者单位,省市,邮编;

2.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山东 青岛,266003

3.

要:[目的]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方法]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结果]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结论]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300-500字,不能仅是背景介绍、重要性、意义等,而必须是对文章方法、结论以及内容的概括)。
关键词: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3-8个)(尽量按照此顺序: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

英文题目
作者1, 作者2, 作者1,3
1.作者单位,市,邮编;
2.
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青岛,266003
3.

 

Abstract: [目的]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方法]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结果]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结论]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1000字, 背景介绍、 实验方法、 实验结果、结论、意义)。
Key words: ⅩⅩⅩ
ⅩⅩⅩⅩⅩⅩⅩⅩⅩ3-8个)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