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皮动物分会


棘皮动物分会于201311月在山东青岛成立,发起人为杨红生、董双林、常亚青等,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棘皮动物属原始后口动物无脊椎动物的最高等类群,处于由无脊椎动物开始向脊椎动物分支进化的阶段。我国棘皮动物学研究始于20世纪30年代,系统研究了棘皮动物起源与分类、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等特征,开展了刺参、海胆等经济物种的规模化繁育、增养殖和产品加工相关理论与技术等研究。近20年来,发表论文2000余篇,授权专利1400余项,出版多部海参、海胆等相关专著,获得多个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棘皮动物分会作为从事棘皮动物教育、科研、生产等人才的交流平台,重点致力于组织棘皮动物科学重点学术课题的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以及科学考察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国内与国际范围内棘皮动物研究的广泛与深入交流,把握棘皮动物研究的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在社会广泛普及棘皮动物科普知识、传播创新的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的应用技术,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和社会,为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