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简介

水文气象分会

水文气象分会1979 10月在武汉成立,发起人为赫崇本、施成熙、毛汉礼、文圣常等, 挂靠单位为山东海洋学院(现中国海洋大学)。现任理事长为吴立新院士,秘书长为兰健教授。

水文气象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有:

1.搭建全方位、高视野展示和交流先进科研成果的平台,积极开展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组织学术研讨和科学考察,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学术水平,推动本学科的发展。

2.组织本学科有关专家对有关国防安全和海洋权益维护、海洋生态环境质量安全保障等重大国家需求提出积极的建议或决策性意见,努力发挥本学科在国家安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满足国家需求提供科学保障。

3.开展青少年海洋科技活动,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学生课外活动;向社会普及海洋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

4.发现并推荐人才,表彰、奖励在海洋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和科研人员,评选优秀论著。

5.加强同相关学会间的联系,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协作。

6.建立健全学会组织,发展会员,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各种事业及活动。

7.与本会业务有关的其它活动。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