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协办泰山科技论坛——黄河全流域生态遥感与绿色发展论坛
访问数量:13839发布时间:2023-05-29

      近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协承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技术专委会)等六家单位共同协办的泰山科技论坛——黄河全流域生态遥感与绿色发展论坛在山东青岛和东营举办。



      论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于黄河流域监测的新型遥感技术与装备、基于遥感的黄河全流域生态环境“一张图”、黄河流域地表灾害过程监测与生态修复效果评估、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黄河流域生态系统碳汇强度时空格局和演变趋势、黄河全流域健康有效诊断与协同治理策略以及科教融合、协同创新背景下的协同育人与人才培养等7个方向进行交流。论坛旨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升遥感科学与技术服务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能力,形成协同创新发展共识。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潘德炉等13位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举行了黄河全流域生态遥感与绿色发展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专家学者研讨了今后研究方向、工作设想和年度重点工作。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赴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生态环境现场考察。


      

      论坛召集人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杰、秘书长李忠伟主持开幕式,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马毅、刘艳芬主持论坛,委员邢孟道、包玉海等受邀做主题报告,同时信息技术专委会选派多名委员参会。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