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2782发布时间:2023-03-28

2023年3月25日至26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换届大会在浙江淳安召开,期间中国地理学会湖泊与湿地分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2023年联合学术年会一同顺利举办。来自全国湖泊科学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代表540余人参加上述学术活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研究员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会场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谷孝鸿研究员致辞 


  换届大会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诚主持,湖泊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暨南大学韩博平教授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李万春编审向大会作分会换届筹备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运林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湖泊分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在召开的党员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湖泊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 

  张运林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发展壮大湖泊分会队伍,促进湖泊科学发展;将持续加强学术交流,托举人才,做湖泊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研究的主力军,服务国家需求,服务社会。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理事长张运林研究员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湖泊与湿地水文、物理过程及生态效应”“湖泊与湿地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碳功能”“湖泊与湿地生物生态学过程与生物资源利用”“水源地水库水环境风险机制及对策”等主题开展,邀请武汉大学夏军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熊巨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2022年鄱阳湖极旱面对的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建议》《青藏高原全新世湖泊湿地及变化讨论》《自然科学基金视角下湖泊科学发展态势与研究前沿》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会还设置了17个大会主题报告和72个分会场报告、79个研究生报告。与会人员齐聚一堂,交流热烈,进一步助推了湖泊科学内涵式发展。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分会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目标,致力于改善湖泊水环境质量,保障湖泊生态系统生态安全,为国家和社会关心的重大问题提供科技咨询,促进我国湖泊科学发展;同时为全国湖库及相关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政府等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强化在湖泊领域的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工作,积极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的科技支撑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