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棘皮动物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会场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0372发布时间:2022-12-05

      2022年11月26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棘皮动物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分会场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棘皮动物分会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40多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齐聚云端,相互交流学术进展,共谋棘皮动物科技和产业发展大计。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沙忠利研究员,学会常务理事、棘皮动物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棘皮动物分会理事长、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棘皮动物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立斌研究员主持。



     沙忠利研究员在致辞中,对分会场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棘皮动物分会不断繁荣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分会的社会影响力。常亚青教授在致辞中,对筹办此次分会场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谢意,指出棘皮动物在我国水产养殖行业所占有的地位愈发重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棘皮动物分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本次分会场以“棘皮动物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是为了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示范的深度融合,推动棘皮动物产业的健康发展。


常亚青理事长致开幕词


      特邀报告由棘皮动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胡超群研究员主持。常亚青理事长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雷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李成林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董云伟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教授等五位棘皮动物分会副理事长分别以“海参产业技术现状与展望“、”水产病害博弈策略“、”水产养殖的无人化与智能化发展“、”山东省刺参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气候变暖背景下刺参养殖敏感性分析“和”刺参非典型NLRC4调控灿烂弧菌吞噬的分子机制“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专题报告由李成华教授和王雷研究员主持,并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孙国华教授、徐强教授、孙丽娜研究员、罗鹏研究员、秦川新研究员、陈廷副研究员、杨求华工程师和于宗赫副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棘皮动物遗传育种技术创新、生态资源评估、再生机制研究和抗病机制研究等多个研究领域,充分体现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的深度融合。

     研究生专题报告由棘皮动物分会副秘书长孙志惠副教授、邢丽丽助理研究员和李彬副研究员主持。来自7个单位的9名优秀研究生进行了口头报告。研究生们以饱满的激情交流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棘皮动物学发展的新生力量。


部分与会代表线上合影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棘皮动物分会“为国内外棘皮动物学同行搭建一个集研究、开发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棘皮动物研究和开发的提升,为我国棘皮动物学研究进入国际舞台做出重要贡献”的创办宗旨,对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棘皮动物科学研究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