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859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5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青岛设主会场,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水科学领域科研期刊的140余位编辑及相关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沙忠利主持。




受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委托,陈洋代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汇报了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围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组织建设、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刘娇介绍了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筹备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了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冯志纲研究馆员为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提名,经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聘任了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会议还研究表决了其他事项。


冯志纲主任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在第一届委员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术交流活动更加活跃。未来,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贯彻执行中国科协和学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提升专业委员会创新和服务能力为抓手,不断拓展专业委员会活动领域和深度,带领水科学领域广大科技编辑工作者创新争先,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2022年学术研讨会以“涉水科技期刊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理事、《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副主编、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深海中心主任孙卫东研究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秘书长、《湖泊科学》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学会与期刊出版中心主任、编辑部主任李万春编审,上海海洋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陈鹏编审分别以“《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现状分析与发展策略”,“湖泊科学的发展与《湖泊科学》的定位”和“探索中的水产期刊集群发展之路”为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孙卫东研究员线下做学术报告


李万春编审线上做学术报告


陈鹏编审线上做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于2014年10月获批成立。该专业委员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致力于广泛团结和组织广大海洋与湖沼领域科技期刊工作者,促进科技编辑工作者之间的交流,研究科技期刊编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充分发挥期刊群的优势,推动我国水科学领域科技期刊的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在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科技制胜、引领科技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科技编辑专业委员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