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652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4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设主会场,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长杨红生研究员到会并致辞。来自全国棘皮动物领域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近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主持。


 

      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杨红生研究员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棘皮动物分会成立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棘皮动物分会将加强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进一步搭建学术机构与研发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棘皮动物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棘皮动物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涛研究员介绍了棘皮动物分会换届筹备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了棘皮动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为棘皮动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选举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为棘皮动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立斌研究员为棘皮动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棘皮动物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常亚青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棘皮动物分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分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术交流活动更加活跃。棘皮动物分会将不忘初心,未来将以棘皮动物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产业技术创新为目标,注重产学研创新与合作,强化人才培养举荐工作,发挥分会引领协调作用,加强科普传播体系构建,争取为科技发展和产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以“棘皮动物资源保护与持续利用”为主题,邀请了大连海洋海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常亚青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立斌研究员,分别以“我国经济类海胆种质资源的开发现状与展望”、“刺参良种选育与健康增养殖技术”为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成立于2014年10月。作为从事棘皮动物教育、科研、生产等人才的交流平台,重点致力于组织棘皮动物领域的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以及科学考察活动,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国内外棘皮动物研究的深入交流,把握棘皮动物研究的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在社会广泛普及棘皮动物科普知识、传播创新的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的应用技术,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和社会,为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