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1273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24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孙松研究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研究员到会并致辞。来自全国海洋观测领域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近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沙忠利研究员主持。


 

王凡所长代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依托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分会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建立海洋调查装备服务共享平台、深化海洋观测技术产学研高效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孙松理事长代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致辞,向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对学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分会进一步加强多学科海洋观测领域,尤其是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等学科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好分会的平台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海洋观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非研究员当选为海洋观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于非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分会将不忘初心,继续搭建海洋科学研究、装备研发,尤其是国产装备研发与用户的沟通渠道,提升海洋观测分会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邀请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王军成院士做特邀学术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俞建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元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非研究员分别做了海洋观测领域的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观测分会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分会由从事海洋观测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研发和工程等相关业务单位以及个人自愿组成,是开展海洋观测技术研究、研发的重要技术力量。致力于推动海洋观测技术和产业的繁荣发展,带动海洋观测技术及工程队伍成长壮大,加快海洋观测技术与工程建设相结合,为国家海洋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线下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文/周文正

图/周文正、孙淑慧、赵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