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鱼类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成功举办
访问数量:2380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鱼类学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中国动物学会会鱼类学分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北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60余家科研单位和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鱼类学分会理事长桂建芳院士、重庆市原副市长谢小军教授、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殷战研究员开幕式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4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西南大学王德寿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刘寒副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鱼类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的再思考”、“鱼类性别决定与发育的调控机制”、“鱼类分类学的内涵和外延:自然分类系统建立的理论与实践”、“团头鲂植食性调控机制的探索”的大会报告。大会设置了鱼类发育与遗传、鱼类多样性与保护、鱼类基因组与进化、鱼类生态与生理共四个分会场,共计33个主题报告。本次会议还设置了鱼类学青年研究生学术论坛,104名研究生围绕着鱼类发育与遗传、鱼类分类与生态、鱼类基因组与进化、鱼类多样性、鱼类生理等专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桂建芳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青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会议期间,鱼类学分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第十届鱼类学分会分会理事会,理事会由60名理事组成。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任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鲍宝龙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何舜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军研究员、西南大学王德寿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任副理事长,聘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忠卫研究员任秘书长。

本届会议汇聚了全国鱼类学研究的优秀科学家及青年学者,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在鱼类学研究中新理论和研究成果,聚焦研究前言和热点,为鱼类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