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2021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海洋生物产业论坛暨日照海洋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访问数量:2458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18日,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主办,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海洋与渔业专业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1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海洋生物产业论坛暨日照海洋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董建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海勇等领导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浙江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严小军教授,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秦松研究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以及全国海洋生物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通过远程视频参加论坛。论坛分别由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振和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秦松主持。


苏海勇发表致辞

     

      苏海勇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通过论坛把握产业发展前沿,进一步扩宽教师视野,促进双高专业群高质量建设,搭建政校企沟通的桥梁,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董建华发表致辞

      

      董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日照市聚焦高质量,聚力新动能,坚持创新引领,扎实推进向海经济行动计划,港口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海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海洋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论坛是日照推动海洋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并期待以论坛为平台和纽带,聚焦海洋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交流,加深友谊,加强合作。

 

任建明发表致辞

     

      任建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海洋生物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做论坛主旨报告,旨在更好地汇聚海洋生物产业的科技力量,进一步加强与日照海洋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为日照海洋生物产业向纵深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振主持会议


现场交流

     

      在专家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建海研究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严小军教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秦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研究室主任秦启伟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邵宗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鞠建华研究员,华南农业海洋学院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主任李远友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孙军教授等9位知名专家和业界精英分别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做了《鱼类重要性状遗传解析及基因组育种研究进展与展望》、《对虾基因组生物信息学分析及应用》、《大型海藻绿色高效制造的路径思考》、《微藻产业转型升级:从初心到实践》、《我国海水养殖鱼类病害发生现状与免疫防控技术》、《海洋石油降解菌与环保应用》、《海洋微生物抗感染药物研究与开发》、《海水鱼高效优质配合饲料研发及应用》、《海洋浮游植物与碳中和》论坛主旨报告。这些报告带来了先进的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理念和具体的解决方案,并与主会场参加论坛的师生与企业进行了密切交流。

      本次论坛把握海洋生物产业发展前沿,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发展,也为与会学者更近距离了解海洋生物产业、学习海洋生物产业知识提供了宝贵机会。

 

 

本文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