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在青岛市隆重举行
访问数量:4669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在青岛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110家单位700余位从事藻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完成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举办了藻类学研究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由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徐旭东主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培周致欢迎辞,藻类学分会逄少军理事长致大会开幕词,他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

大会开幕

藻类学分会秘书长牛建峰向全体参会代表作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受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的委托,任建明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了藻类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和投票工作。

第十届理事会选举投票

大会特邀报告由老一辈藻类学家、“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突出成就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费修绠研究员所做藻类分会发展壮大的报告开始,他的报告回顾了藻类学分会四十年发展历程、展望了藻类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学术讨论会还邀请了日本东京大学HisayoushiNozaki教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逄少军研究员、清华大学潘俊民教授、厦门大学高坤山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唐赢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徐旭东研究员、暨南大学李宏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姜海波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晗华研究员作大会报告,他们的精彩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此次学术讨论会共收到论文摘要并口头报告195份,海报107份。

 

大会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讨论会,有150位藻类学工作者和研究生分别在“藻类(海、淡水)良种与养殖技术”、“藻类多样性与系统进化”、“藻类与环境(包括灾害、生态治理等)”、“藻类天然产物和应用”、“藻类生理生化”、“藻类组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衣藻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专场”、“蓝藻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专场”及“微藻产业发展论坛”九个分会场作报告,并进行研讨。他们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开阔,讨论热烈,达到了深入交流的目的。

各分会场学术报告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