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典型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及其成矿机理”召开工作总结暨学术研讨会
访问数量:3635发布时间:2016-05-27

         日前,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典型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及其成矿机理”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科技部项目责任咨询专家马福臣、赵振华、丁悌平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彭以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四处处长任建国,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乃胜,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处长段晓男、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杨红生等出席会议。项目专家青岛海洋地质所许东禹、何起祥研究员、南京大学顾连兴教授,以及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地质所、国家海洋局一所、国家海洋局二所等单位70余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会场照片

  杨红生副所长代表中科院海洋所致辞,彭以祺副司长、李乃胜主任及段晓男副处长分别作会议发言。项目首席科学家曾志刚研究员总结了项目2015年度工作情况,从计划完成情况、亮点成果、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2015年度工作及代表性研究成果。

  12名青年学者围绕“典型弧后盆地热液活动及其成矿机理”相关课题的研究进展及典型成果作学术报告,报告涵盖构造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沉积学、岩石学和海洋生物学等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及学者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专家对各课题为实现项目总体科学目标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