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承办“极地海洋:变化与观测”研讨会
访问数量:0发布时间:2016-05-19

       5月12-13日,受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委托,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与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共同承办的“极地海洋:变化与观测”研讨会在舟山召开,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0家单位的专家参加,围绕“极地海洋过程及其气候效应”、“南大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北极海洋碳汇与海洋酸化”和“极地海洋观测技术”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上,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的科学家先后做了一系列主题报告。陈大可院士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做了题为“关于极地海洋观测的几点思考”的特邀报告,指出了极地海洋研究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讨论了极地海洋观测系统的设计及其应用。随后,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柴扉主任、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潘建明研究员、金海燕研究员、赵军副研究员以及海底科学实验室高金耀研究员分别报告了“极地海洋酸化”、“南大洋生物地球化学观测”、“北冰洋生源要素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冰边缘区沉降碳通量及生态过程”和“南大洋海底观测与全球变化”等相关内容的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各个研究团队的报告进行了热烈探讨,对目前我国在极地海洋科学研究和观测过程中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磋商,并对我国在极地海洋科学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举办极地国际大型科研计划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