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LMB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
访问数量:3132发布时间:2016-03-08

    223-25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桂建芳院士,委员丁德文院士、焦念志院士、张偲院士及焦炳华、郭俊、金显仕、黄铁青、龙丽娟、秦启伟、黄小平等教授、研究员到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中国科学院地球科学处处长张鸿翔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林间、所长助理张长生、科规处副处长孙龙涛、佟景全以及LMB1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主持,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林间为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张偲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到广州对LMB的发展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委员继续为LMB献计献策。

  秦启伟作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2015年实验室科研项目与成果,重要项目研究进展与获奖,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主要工作和成绩,并布置了“十三五“期间实验室的主要任务,以及启动和准备申请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

  青年科学家王晓雪、徐向荣、田新朋研究员,李刚、李青莲副研究员,陈廷助理研究员报告了研究进展和新成果,专家对报告提出中肯建议或意见,希望青年科研人员继续潜心研究、做好科研规划,取得更大发展和成果。

  参会专家、领导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的亮点成绩和重要成果,希望实验室紧紧抓住海洋强国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经略南海等国家重大战略,找准实验室定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炼亮点与特色成果,建议加强热带海洋生态和海洋生物资源研究的交叉融合,发挥地域优势,整合创新研究团队,协作攻关,推动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研究领域的发展,使实验室早日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稿来源: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网站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