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访问数量:18214发布时间:2023-05-09

为促进我国水生态环境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拟联合召开2023 年度学术年会,现面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征集论文(摘要),以便共同分享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力推动本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水环境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水生态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与双碳战略
目前,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趋突出,碳排放造成的陆域水环境和海洋环境及湿地破坏问题也日益突显。降碳减排在行动,强化统筹、推进融合,实现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统筹,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发展,是美丽中国建设、健康海洋发展的内在需求。充分认识海洋与淡水环境和湿地生态系统的演变过程与机制,科学应对人类活动的不利影响、深入探讨环境保护与管理对策、积极维护海洋与水环境生态健康已成为当前环境科学领域关注的核心内容。因此,本次会议将以“水生态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与双碳战略”作为年会主题。


二、会议主要议题
1. 滨海湿地、近岸水域生态环境质量与全球变化
2. 近岸水域生物多样性与生物资源保护
3. 近海环境质量演变与有害藻华
4. 人类活动、水生态功能演变与“双碳”战略
5. 近岸水域、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与碳增汇
6. 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方法与管理对策


三、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四、会议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五、会议论文摘要与报告
请分别于2023年 5月15 日和2023年6月15 日前将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格式见附件)提交给会议联系人。论文摘要字数控制在一个A4版面内,注明作者单位和电邮地址。提交的论文摘要将汇总为《会议论文摘要集》,以便会上交流。
学术报告均安排为口头报告,每个报告时间为20分钟,其中报告时间15分钟,交流时间5分钟。


六、初步拟定会议时间和地点
1. 会议时间:2023年6月30日~7月2日
2. 会议地点:连云港花果山酒店(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大道98号)


七、会议初步日程
6月30日全天:与会人员报到注册
6月30日下午: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换届大会,新一届理事会会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新一届专委会会议
7月1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学术报告与交流
7月1日下午:学术报告与交流
7月2日上午:学术报告与交流,会议闭幕


八、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费:正式参会人员800 元,学生600 元(凭学生证件,不含博士后),注册费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统一收取。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用自理(具体费用见第二轮通知)。


九、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耿慧霞:电话13685427171,E-mail: hxgeng@qdio.ac.cn
刘  云:电话18653284357,E-mail: liuyunqd@qdio.ac.cn
李才文:电话13863998285,E-mail: cwli@qdio.ac.cn
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田田:电话18563995608,E-mail: chentiantian@ouc.edu.cn
王玉珏:电话18311067155,E-mail: wangyujue@ouc.edu.cn
白  洁:电话13583221296,E-mail: baijie@ouc.edu.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水环境分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


        附件1   附件2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