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5321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22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烟台设主会场,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腐蚀防护领域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线下会场


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段继周研究员代表专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张瑞永研究员向大会作换届筹备情况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研究员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段继周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委员。经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在召开的第二届委员会党员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会议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名誉主任委员侯保荣院士在发言中指出,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技术推广、科学传播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作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海洋腐蚀尤其是生物污损领域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主任委员段继周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专业委员会作为联系全国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平台,各项工作开展要与新时代党和国家对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要求结合起来,建立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科技合作及研发工作的交流,加强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助力领域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侯保荣发言


段继周发言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专业委员会有效组织开展海洋腐蚀与生物污损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技术咨询等活动,促进我国海洋腐蚀与污损学科、学术研究和该领域科学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