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数量:7083发布时间:2023-04-07

2023年3月3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管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榜样7》特别节目。《榜样》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一档系列节目,每年制播一期。3月25日《榜样7》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首播,迅速在广大党员中掀起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7》专题节目集中报道了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的航天员;有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大学教授;有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的退休医生;有做事情就要做到极致、做工人就要做到最好的焊接顾问;有当好群众领路人、赢得群众好口碑的村党委书记;有为党中央站好岗、为老百姓守好夜的交通警察;有二十余年扎根深山、一根扁担挑起梦想的小学校长;有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的体育健儿。他们虽然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从事着不同的行业,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第一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干实绩实效向世人展现了共产党员鲜活的先进形象。

《榜样7》中每一个先进典型都是永葆初心、担当作为的榜样。专题片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使两个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以榜样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传承好榜样精神;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以一名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海洋湖沼领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