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3533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18日至19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举办。200余名来自养殖生态学与水生生态学等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技术推广专家、产业人士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题为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水产养殖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诚、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猛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会议由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青岛农业大学聂品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分别以“基于生态养殖的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发展深远海养殖是我国的重大战略需求”、“我国水产病害的发展与未来思考”、“水产养殖面临的三难困境与解决方案”为题做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
会议还围绕“水生生物环境适应与气候变化”、“养殖容量与污染控制”、“养殖模式与双碳战略”、“生态防病与健康养殖”、“养殖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设立专题报告和墙报展示,并设立了研究生口头报告专场。与会人员齐聚一堂,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了学科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养殖生态学研究的兴趣。
3月18日,正逢养殖生态学主要奠基人、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德尚先生95华诞,养殖生态学分会理事长董双林教授在大会特别介绍了李德尚先生学术思想理念和成就,代表与会人员向李德尚先生表达了美好祝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选举了党的工作小组并研讨了相关事宜。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