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访问数量:800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至26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设立主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大会上,王凡研究员当选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线下主会场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通过视频参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相关领导,学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海洋湖沼领域的38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90家全国兄弟学会、协会、研究会、地方社团组织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会议由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主持。


杨红生主持会议


      王进展书记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在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学会治理、弘扬科学家精神、繁荣品牌学术交流与科普活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推进学会改革发展理念和体制机制的深刻变革,为我国海洋湖沼科技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进展视频致辞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特别邀请二十大代表、山东省高校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测绘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教授作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罗公利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和学习思考,向与会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受到热烈欢迎。


罗公利作辅导报告


会上,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孙松研究员作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理事长王凡研究员作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丁平兴教授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马德毅研究员作学会章程修改说明的报告、副理事长张海生研究员作学会会费标准修订说明的报告。大会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孙松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王凡作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丁平兴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马德毅作章程修改说明的报告


张海生作会费标准修订说明的报告


经过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及第二届监事会。在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凡当选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麦康森、李铁刚、李家彪、李超伦、何青、谷孝鸿、沙忠利、金显仕、殷战和戴民汉当选为副理事长;经理事长提名,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沙忠利为秘书长。在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丁平兴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在新一届党员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推选了新一届党委会成员,王凡当选为党委书记,丁平兴当选为纪检委员。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上揭晓了第七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及第二届“张福绥贝类学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2021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证书颁发仪式。


 “2021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证书颁发仪式


大会学术报告会分别由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凡和副理事长沙忠利主持。王凡理事长宣读了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关于授予‘名誉理事长’和‘荣誉会员’的决定”,并向被授予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孙松研究员颁发荣誉证书。


“名誉理事长”证书颁发仪式


大会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水生态安全战略研究”和“栉风沐雨,扇贝研究七十年”的特邀学术报告。11位“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获奖者和“张福绥贝类学奖”获奖者作学术报告。

      11月26日,举行的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分会场学术报告,共有7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海洋测绘新技术”“海岸带可持续发展”“海洋与大气过程”“海洋碳汇与负排放”“贝类与人类健康”“海洋科学考察高质量发展”“棘皮动物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