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访问数量:357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17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青岛设主会场,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海洋湖沼药物学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学会联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潘诚主持。


会议现场


王凡研究员在致辞中向药物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分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分会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加强多学科学术交流、提高海洋湖沼药物学科普效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分会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分会高质量发展。药物学分会第三届理事长王斌贵研究员代表药物学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药物学分会秘书长孙超岷研究员汇报了药物学分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


王凡致辞


王斌贵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药物学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斌贵研究员为药物学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王斌贵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分会在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先导作用,为推动我国海洋湖沼药物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合影


在学术报告会环节,药物学分会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厚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超岷研究员分别围绕“追逐蓝色药库开发梦想”、“海绵共生生物药源分子的发现及作用机制”和“深海微生物生命过程认知及应用潜力挖掘”等海洋药物学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成立于1988年2月,挂靠单位为青岛药物研究所。2013年11月挂靠单位转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成立以来,药物学分会集聚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人才,不断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分会积极拓展药物学研究事业,促进我国药物学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关心的重大问题提供科技咨询,强化在药物学领域的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工作,积极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的科技支撑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