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换届大会暨2021-2022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访问数量:3651发布时间:2022-07-08

      2022年7月7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换届大会暨2021-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青岛设主会场,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孙松,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主持,来自全国海洋与气候研究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线下会场


      受海洋与气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委托,刘传玉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洋与气候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加强海洋与气候领域科学技术的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优秀科技人才的培养,推进跨学科综合成果的产出,开展科学知识传播与科学普及活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刘传玉还介绍了理事会换届的筹备情况。

      会议选举产生了海洋与气候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凡研究员为海洋与气候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理事长提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海洋与气候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王凡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切实履行理事会的职责,立足海洋与气候领域发展前沿,引领海洋与气候领域研究方向,充分发挥海洋与气候分会的团体功能和引领作用,继续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共同推进我国海洋与气候领域研究的发展。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合影


      在2021-2022年学术研讨会上,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周天军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荣华教授分别以“海洋与气候:历史变化归因和年代际预测视角”和“ENSO近期演变和预测及其面临的挑战”为题做了特邀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海洋与气候领域的前沿研究进行了研讨。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于2016年3月获批成立,旨在为我国海洋与气候领域从事与全球气候变化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科研机构提供一个跨学科、跨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促进地球系统科学和海洋科学多学科综合研究的合作桥梁。分会积极把握海洋与气候领域的战略态势和发展动态,促进和倡导国际科技合作,在稳步提升海洋与气候研究领域的世界影响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