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访问数量:1343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青岛设立线下会场,来自全国30余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孙松研究员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魏泽勋研究员到会并致辞。会议由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永刚研究员主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潮汐与海平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创建于1986年,专委会致力于面向潮汐与海平面研究和服务应用领域,组织各种学术会议、专题研讨、讲座培训、科普宣传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及时提供国内外潮汐与海平面研究的最新动态和进展;为会员提供成果发布和学术交流平台;为有关行业和部门提供咨询服务。专委会第一届至第四届的挂靠单位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换届筹备过程中,为进一步推进专委会发展,发挥社团在促进学术交流和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作用,在充分沟通协商基础上,经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申请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批复,专委会挂靠单位调整为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

      会议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在第五届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魏泽勋研究员当选为第五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提名,经专委会审议通过,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魏泽勋研究员在当选感言中表示,将严格履行主任委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努力,为大家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有关行业和部门提供高水平的科普和咨询服务,进一步推动专委会建设,发展骨干会员,定期组织会员活动,保证专委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还讨论了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大会选举过程得到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中科科界系统支持。

      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方国洪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俞永强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朱建荣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陈显尧教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张连新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潮汐与海平面相关方向的学术报告。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