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石斑鱼之父”林浩然院士在海南大学设立“林浩然教育基金”
访问数量:2326发布时间:2022-03-10

 

      2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出资50万元在海南大学设立“林浩然教育基金”,该奖学基金旨在关心青年学者、年轻学子的成长,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者潜心科研。


 

      2005年,林浩然院士成为海南大学特聘教授,主要开展水产养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利用海南地处热带的天然优势成功培育出石斑鱼苗种,目前海南石斑鱼苗种已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5%,成为海南水产业的一张名片。在他的培养下,他的两位弟子刘少军和陈松林分别于2019年、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就“一门三院士”的佳话。

     

      林浩然认为,当前是中国科研最好的时代,海南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更应该关注如何更好地开发和利用。他表示,作为工程院院士,希望自己能为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支持资助,为海南的海洋研究、海南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海南大学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