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在第二届水域生态牧场建设论坛期间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访问数量:5349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海洋湖沼学会2021924-25日主办的第二届水域生态牧场建设论坛期间,学会秘书处专门安排系列报告内容,结合水域生态牧场建设和发展,为参会专家和学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讲座。

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研究员和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资源养护处副处长李苗分别在《海洋牧场3.0时代:特征与展望》、《我国海洋牧场建设与发展探索思考》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详细介绍了国家与政府主管部门有关海洋生态牧场和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等相关内容,学会秘书处潘诚常务副主任以《学习与回顾:国家对海洋牧场有关决策部署》为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自立自强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牧场建设工作多次做出指示:“支持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海洋牧场是发展趋势,山东可以搞试点”。汪洋同志和胡春华同志曾先后视察并指导海洋牧场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深入开展绿色发展示范,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施长江十年禁渔。”、“优化近海绿色养殖布局,建设海洋牧场,发展可持续远洋渔业”。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以“生态、精准、智能、融合”为发展理念,已正式进入“3.0新时代”,作为科技创新的新方向和现代渔业的新业态正扬帆远航。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近年来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强党建”的工作思路,全面探索科技社团功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为促进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研究成果的快速传播,方便学会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宣传教育更有时代性、立体感,学会党委通过青年论坛、学术年会等会议活动开展党务报告学习,创建全方位立体化党建学习宣传阵地,打破了传统教育模式的时空局限,扩大了学会党建学习宣传的效果和影响力,使学会党的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走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生活之中,实现了“低成本传递信息,无障碍互动交流,零距离联系党员”的目标,受到学会广大党员的好评。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