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科普进校园” 走进青岛第六十二中学
访问数量:4335发布时间:2021-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推动在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5月25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将精彩的科学家讲座和丰富的科普知识读物带进了青岛第六十二中学,来自初一年级的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主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潘文静高级工程师代表学会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学会理事长孙松研究员主编的《走向深海——西太平洋深海科考画册》科普读物,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培养同学们对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激发同学们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情,长大成为海洋强国的栋梁。


图书捐赠仪式

       本次“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国海洋湖沼学会邀请了科普专家团队的徐奎栋研究员和周慧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海洋科普讲座。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徐奎栋博士以“走向深海,探潜海山”为主题,大量照片让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深海海山和海洋生物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分享的珍贵的“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深海生物的照片和精彩视频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


徐奎栋博士“走向深海,探潜海山”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周慧博士以“我们的海洋强国梦”为主题,从她对海洋科学研究的深厚兴趣、热爱、感悟与心得出发,贯穿党史知识,介绍了我国作为海洋大国崛起的古往今朝、海洋科学调查时代的历程、里程碑和重要性,最后她用珍贵的远洋考察照片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从事海洋科学研究的执着精神和经历,给初中部的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教育课。


周慧博士“我们的海洋强国梦”

       “海洋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一项常规性特色科普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们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开发想象力,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理想。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大成功,得到了第六十二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全国、省、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作用,让社会公众走近海洋,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亲身体验海洋科学的神奇魅力。今后,学会在继续做好“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将深入发掘海洋科普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持续开展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并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引领,技术帮扶,促进海洋湖沼科普工作的深入普及和持续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新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