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证书颁发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
访问数量:5095发布时间:2021-04-26

      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证书颁发仪式在重庆隆重举行。学会副理事长高抒教授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的决定》。学会副理事长张海生研究员主持证书颁发仪式。


学会副理事长高抒教授宣读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的决定》


学会副理事长张海生研究员主持证书颁发仪式

      获得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的项目是:由李江涛、Paraskevi Mara、Virginia Edgcomb、Jason Sylvan完成的“海洋下洋壳岩石中深部微生物生存策略取得新发现”项目,由胡石建、王凡、官聪、胡敦欣、Janet Sprintall等完成的“气候变暖背景下的全球平均海洋环流加速现象及其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项目,由张玉忠、刘鲁宁、陈秀兰、张伟鹏、何剑锋完成的“海洋微生物独特生命特征、极端环境适应与生态效应获重要进展”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等完成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成功完成万米海试”项目,由王师、王静、包振民完成的“海洋幼虫起源进化研究取得重要突破”项目,由杨红生、陈丕茂、陈勇、张秀梅、黄晖等完成的“海洋牧场生境修复和生物资源养护技术实现创新构建与推广应用”项目,由李冠城、成里京、朱江完成的“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海洋层结变化及其时空结构得以揭示”项目,由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完成的“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开采基础研究取得重大突破”项目,由张瑶、侯蕾、沈嘉明、Wei Qin、焦念志完成的“深海微生物驱动的碳氮循环耦合机制及通量研究取得新进展”项目,由秦伯强、周健、Elser,J.J.、Gardner,W.S.、邓建明等完成的“富营养化湖泊氮磷控制争议得以澄清”项目。学会理事长孙松,副理事长张海生、马德毅、高抒、杨红生,监事会主席丁平兴,常务理事金显仕、严小军、王辉、李超伦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已推荐评选8年,学会理事、所属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和地方分会等积极参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为海洋与湖沼科技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020年度“中国海洋与湖沼十大科技进展”获奖者合照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