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访问数量:15286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秘书处党支部(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公共服务支撑与学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公报解读、“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有关内容,二是对预备党员转正进行评议表决。党支部书记张光涛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大会会议现场

张光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公报解读、“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有关内容。通过细致解读,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加深了认识。张光涛同志强调,这次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战略布局,全体党员应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不断推进管理作风建设,把全会精神和国家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提升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畅谈了对《建议》的理解与感悟。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踏实苦干,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会议安排,张光涛同志对预备党员转正的具体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按照会议流程,预备党员王彦俊同志进行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王彦军同志一年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所有党员对预备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表决。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王彦俊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