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组织分支机构秘书长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访问数量:6185发布时间:2020-12-09

根据中国科协部署和科技社团党委发布的《关于全国学会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党委制订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计划,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活动。2020123日,学会党委组织分支机构秘书长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以及学会分支机构秘书长、秘书处成员共25人参加了主题活动,主题活动由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主持。

主题活动现场

学会党委委员、常务副秘书长任建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用生动的图文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解读分享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有关内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等十五个方面,详细学习了《建议》的有关内容。

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学习并分享

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红生在学习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会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形势,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战略,深刻理解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创新在当前形势下的重大作用,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创新驱动,积极寻求新突破,力争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集思广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展开工作,不断为我国海洋湖沼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承担着新的责任和使命,学会党委下一步将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宣讲计划安排,通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利用分支机构秘书长联席会议和分支机构党组织会议开展宣讲、利用学会学术会议和科普活动开展宣讲、采用“互联网+宣讲”方式开展宣讲,分级分层交叉覆盖,力争做到“全员覆盖”。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