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开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优秀作风学风”主题活动
访问数量:4216发布时间:2020-04-04

   为缅怀童第周、曾呈奎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海洋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科学精神,弘扬“耕海探洋、唯实求真,博学创新、厚德致远”的所训所风,44日清明节当天,海洋所开展“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传承优秀作风学风”主题活动。所党政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等参加活动。 

  王辉书记主持活动,带领大家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追思了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大家在童第周、曾呈奎两位科研先驱铜像前静默鞠躬,并依次上前敬献鲜花,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与敬重。 

所党政班子向科研先驱铜像鞠躬

王凡所长向童第周先生铜像敬献鲜花

王辉书记向曾呈奎先生铜像敬献鲜花

  王辉书记表示,建所70年来,许许多多的先辈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以及海洋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应永远铭记他们的家国情怀、学术风范和卓越贡献,学习他们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的科学精神和奖掖后学、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秉承“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理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优秀作风学风,不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为建所70周年献礼,为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用献花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与敬重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