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长生研究员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 Natural Product Reports编委会成员
访问数量:2276发布时间:2020-03-16

近日,应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Natural Product Reports编辑委员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LMB)研究员张长生加入该期刊编委会,成为编委会成员(Editorial board member)。Natural Product Reports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的在天然产物研究方面享有盛誉的综述性期刊,涵盖天然产物的分离鉴定、生物合成、生物活性、化学生态学以及全合成等研究内容,在世界范围内的天然产物和相关领域研究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LMB成立于2006年12月,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为依托单位,以南海近海、岛礁、深海及其邻近大洋为重点区域,进行热带生态安全机制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原理的研究,为天然产物研究方向提供了先进和完善的科研平台。科研人员多年来对通过本所“实验”系列科考船所采集的大量样品开展海洋生物来源的天然产物研究,在海洋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与生物合成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我国在海洋天然产物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 

张长生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的分离鉴定、活性次生代谢产物的发现、生物合成和结构改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探索了一系列结构新颖、活性独特的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和其中蕴藏的新颖生物合成酶反应机制及其在天然药物结构多样化方面的应用,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andte Chemie、Chemical Science等著名期刊上发表相关论文近百篇。 

张长生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获华东理工大学生化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获德国 Wuppertal大学化学微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2008年在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药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3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责任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科研与规划处处长。

新闻来源: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