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会员单位在行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挥学科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访问数量:1574发布时间: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相关支持。高校学生多、分散广,为便于动态掌握学生居住地分布情况,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湖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测绘系刘善伟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党组织和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专业力量,他指导研究生第一纵向党支部学生党员孔旭旭、汪小琪和入党积极分子杨东方等,构建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学生信息数据库,开发了“在校学生空间分布一张图”Web软件。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空间分布一张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硕士生空间分布一张图

该软件以不同颜色的地理底图表示疫情的严重程度,分为省级和市级(地级市)两个图层,疫情数据统计到全国各个地级市;在省、市图层上以圆状符号表示学生当前居住地的位置和数量,能够按学院、学段、入学年份和专业等进行查询展示学生在各省、市的分布情况。学院根据疫情严重性确定重点关注对象,进而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开展疫情防控。随着学生居住地数据的动态更新,下一步在指导学生有序返校、掌握返校进度状况中将会继续发挥作用。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和紧张的防控工作,每个人都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孔旭旭等同学居家在线协同研发,从地图数据处理、疫情数据收集、学生信息整理到软件研发与部署,他们每天加班加点,快速完成了软件的研发工作,实现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所有在校学生信息的上线运行,运用专业知识助力学校防疫工作。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