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学会动态
关于开展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访问数量:140090发布时间:2020-02-21

各有关单位、学会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

        “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科学家命名,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的科技奖项,旨在继承、开拓和发展我国卓越科学家曾呈奎先生在海洋科学领域开创的事业,弘扬曾呈奎先生爱国奉献、治学严谨、勇于创新、奋力开拓和重视选拔新秀的精神,鼓励广大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热爱海洋科学事业,勇攀科学高峰。

        “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设立,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凡长期从事海洋科技工作,热爱祖国、热爱海洋科技事业、学风正派,为我国海洋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对中国海洋科学与技术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专家均可参评“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必须按规定程序和渠道进行推荐,不受理个人自荐。根据《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管理办法》)和《曾呈奎海洋科技奖评审实施细则》,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受理时间:第六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至2020年4 月30日截止(以邮戳为准)。

        2.推荐对象: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以及对中国海洋科学与技术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专家,推荐“青年科技奖者”需在2020年1月1日前未满45周岁(1975年1月1日后出生)。

        3.推荐渠道:由推荐专家或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分支机构推荐候选人。

        (1)专家推荐:每位有效候选人须不少于5名推荐专家推荐方为有效,每位推荐专家每届次只能推荐一名候选人。5名及以上推荐专家中应确定1名主推荐专家,主推荐专家负责向推荐委员会介绍被推荐人情况。根据《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管理办法》,推荐专家范围为:涉海领域的两院院士、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涉海科研院所和高校法人代表,现承担国家海洋领域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2)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分支机构推荐:经分支机构常务理事会或理事会审议通过后,学会分支机构可推荐本学科领域内的科技工作者为有效候选人。主推荐专家为该分支机构负责人,负责向推荐委员会介绍被推荐人情况。提交推荐材料时须同时提供分支机构常务理事会或理事会审议结果。


        4.报送材料:

        (1)《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推荐书》及辅证材料(包括代表论文首页或专著封面、扉页和目录,论文或专著被引用情况,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估意见及知识产权证明,成果应用证明,获得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证明,其他材料等)双面印刷、胶装成壹册,纸质材料二十份,对应的电子版材料(PDF)一份。

        (2)候选人单位提供的材料真实性的确认函纸质件一份。

        (3)分支机构推荐需提供分支机构常务理事会或理事会审议结果纸质件一份。


        曾呈奎海洋科技奖奖励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邮编:266071

        联系人:潘文静、任建明

        电话:0532-82898636

        电子邮箱:csol@qdio.ac.cn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2020年2月20日

 

附件1:《曾呈奎海洋科技奖管理办法》202022111175661488.doc

附件2:《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推荐书》20202211118631671.doc

附件3:《***分支机构(常务)理事会会议记录表》202022111181676034.doc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路32号
邮箱:csol@qdio.ac.cn
电话:0532-82893662
传真:0532-82893932
Secure © 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 2015.com    技术支持:青岛新视点